New Page 1

Dharma Drum Mountain USA Dharmapala




Follow us on follow CMC on facebook

91-26 Corona Ave. Elmhurst, NY 11373
(718)592-6593   
 chancenter@gmail.com

                                                                                                                  回首頁


禪外無淨土,淨土外無禪
   

殊勝的共修力量-念佛禪七


360 degree picture 1最近在東初禪寺剛結束一個念佛禪七(2016年12月26日至2017年元月一日)的活動,這個活動對我而言既殊勝又特別。從我第一次踏進東初到現在,應該已經約有三年半的時間了。雖然東初每周的念佛會我都盡量抽空參加,我對於念佛禪還是比較陌生的。

          念佛禪在節奏上面較每周的念佛更快速些,而且在所有大小的環節上面都因為是在禪期之中,也有許多利於禪眾安定、收攝的規定與流程。從看聖嚴師父的開示影片、經行、跑香、午齋的吃飯禪、甚至到拜佛等等,經過法師的指導與其他悅眾的帶領,我較能夠理解這些環節背後的意義。

          透過這次活動,我個人認為體會最深的是大眾共修的力量,特別是在我的妄念把我的專注力拉走了的時候,由於大家都在認真地高聲念佛,再加上一字一步的步伐配合,讓我較容易地能夠看到自己的妄念並且盡快在回到方法上。360 degree picture 1

          另外,這次活動對我有另一個與以往不同的部分,那就是我有因緣能夠在本次活動擔任悅眾(地鐘一)。在執掌地鐘的過程中,除了跟大眾一起念佛號之外,鐘與魚的速度與音色讓我有機會檢查自己身體是否有放鬆、念頭是否就是只有佛號。透過這次的悅眾經驗,我了解到打法器也是ㄧ項能夠幫助我觀照自己身體與念頭的方法之一。

          總之,我要感謝常諦法師以及所有的禪眾、悅眾、義工菩薩的用心與奉獻,一同成就了這一次既殊勝又特別的念佛禪七。祝大家勇猛精進、法喜充滿、早日成佛。

 

〔紐約東初禪寺許經倫 報導〕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