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Page 1

Dharma Drum Mountain USA Dharmapala




Follow us on follow CMC on facebook

91-26 Corona Ave. Elmhurst, NY 11373
(718)592-6593   
 chancenter@gmail.com

                                                                                                                  回首頁


禪外無淨土,淨土外無禪
   

2016 紐約新春活動:歡喜迎猴年,猴吉不急


360 degree picture 1由於正值東初禪寺擴建工程,今年紐約的新春活動移至外面場地舉行。從場地勘查,動線規劃,到場地布置等前置作業,東初的僧俗四眾都費盡心思、腦力激盪,期能用極少的預算,將活動場地布置的莊嚴又喜氣.

          二月七日的新春活動,含義工總共有超過兩百位的信眾與會,呈現出一場信眾回娘家的熱鬧溫馨場面。今年的新春特別講座,由住持果醒法師以「猴吉不急,猴急不吉」的講題為大眾開示。佛典中常用「心猿」的比喻,來形容一般人的心念散亂無定,就如同在林間跳躍的猿猴般難以馴服。不過果醒法師提醒我們:雖然我們常常猴手猴腳,心中也常如猿猴般失去定慧,但只要「六根若能常寂靜,外現猴急也吉祥」。如果我們「外現人身心如猴」,那我們只是隻不靈的靈猴;當我們回到修行的方法,才能「掌握方向叫靈猴,隨順因緣真靈活」.

360 degree picture 1接下來的新春活動,由熱鬧滾滾的祥獅獻瑞開場,將活動帶至最高潮。舞獅一進場時,即吸引大家的目光,鎂光燈閃個不停,大家爭相餵與舞獅紅包及照相。今年的活動還是有老少咸宜的魔術表演,由西方眾Robert菩薩帶來各種新奇的表演,讓大家嘖嘖稱奇。最後當然少不了東初合唱團的表演,這次合唱團演唱的曲目是康吉良師兄作詞作曲的《回家》。在演唱的當中,同時也放映了東初由聖嚴師父在紐約創建初期,一直到最近動工擴建的一系列活動照片;讓大家回味東初這三十多年來,一開始就是由聖嚴師父為我們種下希望的種子,師父也在一路上用悲心及願力陪伴著我們成長,並給予我們溫暖的力量,最後終能開出燦爛的花朵.

360 degree picture 1 360 degree picture 1

360 degree picture 1

新春活動的用齋區布置的非常有禪味,十幾道豐盛美味的午齋及甜點,是由典座師帶領著義工菩薩們精心為大眾準備的。整個活動讓大家在除夕夜迎接即將到來的猴年,除了沐浴在住持法師的新春祝福之外,更有感人的表演及豐盛的餐點,讓與會的信眾不但都能帶著平安米、「光明遠大」的春聯、福袋及大吉大利的橘子,滿載法喜地回家,更能感受到東初禪寺正是大紐約地區信眾心中永遠的家.

          

〔沈惠美 紐約報導〕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