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Page 1

Dharma Drum Mountain USA Dharmapala




Follow us on follow CMC on facebook

91-26 Corona Ave. Elmhurst, NY 11373
(718)592-6593   
 chancenter@gmail.com

                                                                                                                  回首頁


三時繫念及地藏法會心得報導
   

菩薩清涼月,常遊畢竟空 紐約東初禪寺中秋聯誼體驗賞月禪

法鼓山紐約東初禪寺報道 九月十二日,皜月當空,紐約東初禪寺如期舉辦中秋聯誼晚會。七八十位常來?扶老攜幼歡聚一堂,品嘗月餅,觀賞表演,歌聲蕩漾,分外溫馨。住持果醒法師隨機教授的『賞月禪』更為今年的中秋增添了禪意。

當天晚上的活動七點半準時開始,常律法師為許多沒機會回法鼓山的海外信?,特別播放了法鼓山之美及感恩音樂會的影片。大家都很歡喜,有些人也因此發願要回法鼓山去親身體驗美好風光並參加禪修及法會。

東初禪寺的五五俱樂部讀書會,不僅為此次聯誼提供了絕大部份的點心、飲料及月餅,也演唱了《清涼自在老菩薩之歌》及《綠島小夜曲》 兩首歌,上臺的老菩薩們年紀最大的有八十四歲,他們老當益壯,熱情洋溢,感染了大家,使現場氣氛非常溫馨。

接著由陳玉容師姐的女兒Dora Galit演奏鋼琴並演歌,她的琴藝及歌聲都很出色。想當年Dora和母親來東初禪寺時只有十歲,如今己是二十一歲的優秀青年了。讓人們為佛法在海外能夠傳遞了下一代而頗感欣慰。

不同與以往的是,這次東初禪寺合唱團把表演的四首中英文歌,都用電腦打在銀幕上,因此大家可以跟著合唱,達到共鳴及同樂的目的。緊跟著氣氛一轉,由英國留學來美的民族音樂學碩士葉時華小姐,用古箏為大家演奏了古典及現代融合的組曲,行雲流水的琴聲把觀?的心安定下來,正好為住持果醒法師即將展開的賞月禪做暖身。

終於,大家盼望了整晚又好奇的賞月禪開始了,"菩薩清涼月,常遊畢竟空" 果醒法師一開始就用佛經裡的這個偈子來說明心如涼月的道理。他說,菩薩在生死中度化?生,但卻不被生死所染。接著法師教大家放輕鬆身心,透過眼睛觀看銀幕上的月亮,然後閉上眼定下心來想像剛纔看到的月亮,如果一時想不出來可以睜開眼再看看。假使心中的月亮忽有忽無或忽大忽小那就是心念雜亂的現象,當心中的月亮逐漸清晰及穩定下來,呈現出一輪明月掛高空時也就體驗到心的清淨與安定了。

經過幾次的練習大家漸入佳境,可惜時間己晚只好在不捨中劃下句號。信?們及法師都希望下次要把時間加長些,若能到戶外觀看天上的月亮就更完美了。

鄭淮芝紐約報導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