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Page 1

Dharma Drum Mountain USA Dharmapala




Follow us on follow CMC on facebook

91-26 Corona Ave. Elmhurst, NY 11373
(718)592-6593   
 chancenter@gmail.com

                                                                                                                  回首頁


大悲懺法會 聖嚴師父
   

 『聖嚴法師-佛法西傳記錄影集』紐約首映圓滿

由張光斗菩薩籌劃多時、精心拍攝的『聖嚴法師-佛法西傳記錄影集』的全球首映會於5月11日在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行,方丈果東法師、東初禪寺住持果醒法師、經文處處長高振群及夫人、前駐亞特蘭大處長朱建一及夫人、名作家王鼎鈞、施叔青等嘉賓出席,當天並有紐約信眾及各大媒體與會共同欣賞以『他的身影』為名的首集播映,儀式全程隆重感人。

紐約經文處位於曼哈頓精華地段的42街上,距頂頂大名的中央車站僅一街之隔。在萬商雲集、萬人穿梭的紐約街頭,這正是聖嚴師父30多年前隻身踏足、隨緣化渡、佛法西傳的開端。面對陌生的環境、陌生的語言文化,一位已45歲的法師是如何克服種種困難、道心不悔地化阻力為助力,在西方社會成功地深耕佛法呢?透過張光斗菩薩拍攝的鏡頭,大家看到聖嚴師父曾任住持的大覺寺、曾帶過五次禪七的菩提精舍、與沈家楨居士相會的珍貴鏡頭、曾隨師父多年並一度剃度出家的Paul Kennedy西方弟子,以及他帶著光斗菩薩走訪當年他與師父背著睡袋、露宿街頭的地點,影集中也拜訪師父曾駐錫過的東禪寺和曾多次資助師父的浩霖長老等的話家常點滴,讓大眾見證了這些可貴的歷史鏡頭,烘托師父早年在紐約雖生活困頓卻又溫情洋溢的弘法生涯。

高處長表示紐約經文處能參與聖嚴師父記錄影集的首映是無比的榮幸,聖嚴師父與紐約緣份殊勝,又在他圓寂週年製作這套影集是深具意義的,相信這些影集播出後會帶給社會及人心廣泛正面的影響。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也在會中感恩高處長及夫人的鼎力相助、促成這次的首映會,並感恩所有參與影片製作的眾人。方丈指出光斗菩薩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拍攝製做影集,但不希望影集只定位在回顧懷念師父,應要充分展現師父弘化的悲願及精神,還要具備帶動社會大眾起而行、淨化人心、淨化社會的功能,光斗菩薩又多次前來紐約及中國各地重拍以充實其內涵,雖然因此而延後播映時間,但辛苦是值得的。

Paul Kennedy在首映會中表示很懷念當年與師父學禪遊化的歲月,他在得知師父身體違和後,曾在2008年專程前往台灣探視他老人家。再見師父他沒特別要說的話,只是想向他老人家恭敬頂禮,以無言概括千言萬語。名作家王鼎鈞先生深讚這是他看過很多的記錄影片中的佼佼者,鏡頭生動、手筆不凡,光斗菩薩以第一人稱、用世俗之人的手法,傳達佛法給社會大眾,這是高妙之處。曾為師父做傳寫過『枯木開花』的作家施叔青也在會中一再讚賞光斗菩薩補捉了師父的神韻,帶出一則又一則的感人故事,道出了師父的大悲願心。

『聖嚴法師-佛法西傳記錄影集』,每集30分鐘,近期將於台灣的電視頻道及法鼓山的網路電視上播出,日後並將製做光碟發行各地。

(回首頁)